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去年四季度盈利2990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看好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

基金去年四季度盈利2990亿元今年一季度继续看好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2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88家基金公司旗下2226只基金2014年四季报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股票型基金2014年四季度大幅增收,主动管理型股票方向基金仓位小幅上升。基金重点增加对房地产、金融业、电力等行业的配置。展望2015年一季度,基金经理对大盘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继续寄予厚望。

2226只基金2014年四季度盈利2990.86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2043.56亿元。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排名前三。在上证指数四季度的“突飞猛进”下,基金环比挣钱能力也大幅提升,六成基金利润环比增加。

2014年四季度,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环比小幅上升至82.9%,可比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仓位环比上升0.58个百分点至88.8%。

2014年四季度,基金对房地产、金融业、电力等行业增加配置,增持排名前三的股票分别为中国平安、保利地产、兴业银行。

展望2015年一季度,工银瑞信大盘蓝筹认为,尽管经过2014年12月一个月的剧烈上涨,蓝筹股估值已有较大修复,但远未到泡沫化程度,仍在合理范围内。在流动性宽松、全社会加大对股票资产配置及注册制渐行渐近的大背景下,相比于高估值的中小盘股票而言,较低估值的蓝筹股依然是较好选择。(相关报道见A03版)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