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发股份拟募资59亿加码主业

华发股份拟募资59亿加码主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2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华发股份1月21日晚公告,公司拟不低于11.4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6亿股,募集资金58.9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5个房地产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司股票1月22日复牌。

公司控股股东华发集团承诺按不超过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上限的40.00%,但不低于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上限的24.87%,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拟投资的5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广州荔湾区铝厂一、二期地块商住及拆迁安置房项目、广州白云区集贤庄商住及保障房项目、珠海华发水岸花园项目、南宁华发四季项目和威海华发九龙湾中心(地块三)项目。此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4.8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公司称,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可以增加公司的所有者权益,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结构,减少偿债风险,为后续债务融资提供空间和保障。(姚轩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