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山东黄金创一年新高

山东黄金创一年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2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因近期国际市场动荡不安,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成为资本的避风港,随着金价快速反弹,股市中的黄金板块也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昨日Wind贵金属指数大涨4.6%,其中山东黄金以8.21%的涨幅领涨板块。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山东黄金的权重占比为0.17%。昨日该股高开低走,此后维持低幅震荡,不过尾盘随放量再度拉升,最终日涨8.21%报27.03元,对指数的贡献为0.46%。值得注意的是,该股昨日成交活跃,日成交额高达20.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亿多元。

消息面上,本周二(1月20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4%,报每盎司1294.20美元,创2014年8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位。据统计,自11月7日阶段触底以来,截至20日北京时间17:00,黄金现货价格已累计反弹逾12%,报1291.47美元/盎司。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中期看美联储依旧极有可能在上半年逐步趋紧自身的货币政策,金价真正上涨的时机还未到来(等待美联储再宽松)。当然,受到目前联储加息预期推后,以及瑞士央行突然取消瑞郎/欧元1.2汇率下限的影响,黄金将获得阶段性上涨机会,建议继续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和紫金矿业。(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