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工银租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首单出表型资产证券化产品

工银租赁在银行间市场发行首单出表型资产证券化产品

经济参考报2015年01月20日04: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2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1月15日,由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发起的“工银海天2015年第一期租赁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总发行规模约10.32亿元,最长期限约3.8年。考虑投资者的需求和资产池现金流的特点,本期资产支持证券划分为优先级A1档、A2档、B档和次级档共四档。实现了次级档证券的市场化销售,成为第一家完成出表型租赁资产证券化发行的金融租赁公司,对市场极具标杆意义。

根据银监会有关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最新通知,本次项目的发行意味着工银租赁已具备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资格,后续证券化项目的发行将豁免资格审批,进行备案登记即可。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开展对工银租赁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资产集中度,增强公司租赁项目的持续投放能力,合理有效地提高租赁项目收益率具有积极意义。

近年来,工银租赁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稳步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发展,持续减少资本消耗、增强盈利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加强风险管控,取得了优异的经营业绩。2015年,工银租赁将持续跟进政策变化,继续助力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稳健发展,推动公司由“资本消耗型”向“资本节约型”发展、由“债务融资型”向“资产投资型”发展的转型经营之路。(刘振冬)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