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谷歌暂停对个人消费者销售谷歌眼镜

谷歌暂停对个人消费者销售谷歌眼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9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谷歌日前表示,将暂停向个人消费者销售现有版本的谷歌眼镜,并将把谷歌眼镜项目从该公司的Google X实验室撤出,转移到一个独立的产品部门。该部门隶属于Nest Labs,后者是谷歌去年斥资32亿美元收购的一家智能家居公司。

谷歌方面称,谷歌眼镜项目仍在持续成长之中,但由于不再是试验型产品,因此不需要在Google X项目下进行孵化。谷歌表示面向企业和开发者的销售仍将继续,公司将继续投资并促进谷歌眼镜业务的发展,并对企业用户版本的谷歌眼镜和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未来充满信心。

目前谷歌眼镜售价约为1500美元,虽然受到诸多专业人士的追捧,但在个人消费市场上的表现不佳。此前不少科技业人士都对谷歌眼镜在个人消费群体中的市场定位有所质疑。在年初刚刚召开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只有少数几家参展商推出了与谷歌眼镜配套的产品,相比之下在一年前的CES上,谷歌眼镜几乎是全场瞩目的热点。

另据最新消息,谷歌计划1亿美元收购移动支付公司Softcard。后者由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AT&T、韦里孙和T-Mobile共同持有。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与苹果的Apple Pay支付服务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