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油服炼油企业盈利预期大幅下调

美油服炼油企业盈利预期大幅下调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油田服务、炼油企业的2014年第四财季及全年业绩报告集中发布期开启在即。华尔街分析人士日前表示,这些企业的盈利预期普遍大幅下挫。

以全球油田服务业巨头斯伦贝谢为例,华尔街机构预计该公司2015年盈利预期由此前的每股3.5美元大幅调降20%至2.8美元;同时,斯伦贝谢的2015年目标股价也由此前的每股100美元调降至每股95美元。斯伦贝谢将于本周五发布财报。

摩根大通日前将美国炼油商马拉松石油公司的投资评级由“推荐”降为“中性”,理由是“尽管原油价格下滑减轻了成本压力,但炼油行业下游对成品油价格下滑的期望仍令该行业严重承压”,“炼油行业尚未做好平衡上下游产业环节的准备”。

数据显示,在进入2015年的短短数个交易日中,美股炼油板块已累计下滑14%,油气勘探开采版块跌幅则为15%。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