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回应28名高管及家属内幕交易质疑南北车称涉事员工对重组事宜不知情

回应28名高管及家属内幕交易质疑南北车称涉事员工对重组事宜不知情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4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戴小河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1月13日晚同时发布公告,针对市场质疑南北车高管在重组停牌前互相买入对方公司股票进行回应。双方均对内幕交易予以否认,表示买卖股票的员工当时对重组事宜都不知情,而知情者皆未进行股票交易。

中国南车表示,在重组期间买入中国北车股票的部分公司员工在买入股票时对重组事宜不知情,而公司知情人员并未买入相关股票。

中国北车表示,董事长崔殿国在知悉南北车重组事宜之后便不再买入中国南车股票,买入中国南车股票是基于对投资价值的独立分析与判断。总裁奚国华、董事会秘书谢纪龙虽然参与了本次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但是他们买卖中国南车股票的行为是在知悉本次重组相关信息之前发生的,系基于中国南车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并基于自身对中国南车股票投资价值的分析和判断进行的。

中国北车还表示,总裁奚国华的配偶周蓉、副总裁魏岩的配偶王瑞艾买入中国南车股票的行为同样是基于投资价值判断,总裁奚国华及副总裁魏岩均未向家属透露重组消息。剩余买卖中国南车股票的公司人员当时对重组事宜也不知情。

根据南北车此前披露的合并预案中的自查报告,中国北车共有14名高管和8名高管家属购买南北车双方的股票;中国南车共有3名高管及3名高管家属买卖南车和北车的股票。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