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厨电产品或纳入“节能领跑者”

厨电产品或纳入“节能领跑者”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4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在1月13日举行的中国燃气灶具能效高峰论坛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分院常务副院长李爱仙表示,此前出台的家电节能领跑者政策后期可能纳入厨电产品。

我国多数家电,如冰洗空彩等产品均已经推出能效标示,国家也通过一系列措施鼓励居民消费附加值更高、更加节能环保的家电产品。在前期的节能补贴政策退出后,风传已久的家电节能领跑者政策前期正式出台,表明了国家层面仍然鼓励节能家电产品的发展。

目前厨电行业仍未建立能效标准制度,但这一情况将在今年得到根本性的改善。据了解,2014年6月国家出台了燃气灶能效标准,计划于2015年4月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我国燃气灶具将进入节能时代。

根据中怡康提供的数据,2015年厨电行业全年零售量和零售额预计同比分别增长3.6%和9.9%,分别为1898万台和203亿元。(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