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应对举牌再出招银座股份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应对举牌再出招银座股份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3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随着“茂业系”的步步紧逼,银座股份大股东应对策略升级。1月12日,银座股份早盘宣布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全天停牌。晚间,公司即公告收到大股东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拟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的通知。

公告称,商业集团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及时告知公司相关进展情况,公司将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交易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停牌进展或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就在上一个交易日,“茂业系”刚刚将对银座股份的持股比例从5%的举牌线提高到10%。此次酝酿的重大事项意味着商业集团将采取更为有力的举措回应“茂业系”掀起的股权争夺战,以进一步巩固控股权。

2014年12月24日,银座股份刚刚公告了“茂业系”公司中兆投资对其的第一轮举牌,商业集团即通过托管企业山东世界贸易中心于当日增持银座股份60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15%。增持后,商业集团及其关联单位合计持股比例上升至35.98%。(康书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