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配置均衡 风格灵活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配置均衡 风格灵活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12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配置均衡 风格灵活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胡俊英 余永键

推荐理由: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积极投资,分享以服务业(第三产业)为代表的经济领域快速增长带来的潜在收益。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出色的仓位控制及选股能力,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在2013年度被评为“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4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4年4月,截至2014年年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0.44亿元,份额为7.82亿份。

历史业绩:设立以来业绩良好,近期表现良好。截至2015年1月9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上涨532.80%,超越同期上证指数445.93个百分点,位列同期37只混合型基金第2位;最近半年净值上涨33.73%,位列同期347只混合型基金第57位;最近一季度业绩增长17.17%,位列同期374只混合型基金第63位。

投资风格:配置均衡,风格灵活。嘉实服务增值行业仓位调整灵活,在2014年二季度以前,仓位维持在85%左右的水平,随着市场的震荡仓位波动幅度在5%左右;由于2014年一季度市场震荡下行,截至二季度末仓位下降至77.01%,而随着二季度以后市场的大幅好转,三季度末仓位水平达91.77%,应对市场反应迅速。行业配置上也较为均衡,多数行业上都有配置,过半的仓位都在制造业,在信息技术、金融业、农林牧渔、批发零售上也有较高比例配置,均衡的行业配置为基金在不同市场行情下净值的稳健增长提供了可靠保障。个股集中度也较低,从前十大重仓股上看,配置比例都在5%以下。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基金2014年三季报中披露的重仓股在四季度中业绩表现不佳,但考虑到该基金灵活的投资风格和四季度的良好业绩,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及时反应以及合理应对;当前牛市忐忑跌宕,均衡的配置和及时灵活的调整使得该基金在分享市场收益的同时能较好的控制净值的波动。基金经理陈勤,具有十一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2008年以来一直管理该基金,稳定性较好。基金经理投资理念倾向价值,换手率较低,自管理该基金以来,年化收益7.57%,位于同期可比37位基金经理第2位,长期业绩较好。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