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融看台融资客追击券商股浮亏

两融看台融资客追击券商股浮亏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9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伟平  

前期领涨的券商股昨日高位回落,带动沪深两市大盘震荡回调,值得注意的是,1月7日多只券商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短线追击券商股的融资客或因此账面浮亏。

1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57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1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049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15.71亿元;融券余额为85.0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36亿元。

融券方面,1月7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的融券净卖出量居前,分别净卖出1132.40万份、798.45万份和563.94万份。值得注意的是,融券净卖出前五席位中,有四只为ETF,显示融资客相对看淡后市行情

融资方面,1月7日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和中国平安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净买入8.76亿元、8.13亿元和7.96亿元。此外,广发证券、海通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只券商股的融资净买入额也位居前列。不过昨日中信非银金融大跌3.42%,多只券商股跌幅超过3%,由此来看,追击券商股的融资客短线出现账面浮亏。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