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研究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研究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8日15:1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由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牵头承担的“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综合观测与成因分析技术研究”项目,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获得科技部立项支持1105万元。该项目将针对京津冀频发的重污染天气开展区域监测及成因分析,项目实施后可为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该项目针对京津冀区域重污染天气频发的现象,将在京津冀区域观测网络优化方法、空气质量观测网络质控体系、典型污染气象条件下大气二次粒子形成过程烟雾箱模拟实验、气象与地理环境因素对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的影响、环境空气质量强化立体观测及污染成因分析、空气质量数据传输及管理平台等方面开展研究。项目完成后,将为揭示区域大气污染物实时分布特征及其来源和成因、改进环境空气质量、优选防控方案提供基础支持和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