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融看台金融股再成融资宠儿

■两融看台金融股再成融资宠儿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8日15:18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Wind数据,1月6日融资融券余额为10459.9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80.6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0377.2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81.46亿元;融券余额为82.6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略降0.7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指数震荡之际,金融股再度成为融资宠儿。

行业方面来看,6日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的净买入额位居前两位,分别为20.59亿元和10.44亿元,遥遥领先。建筑装饰、电气设备、房地产、国防军工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5亿元。相反,汽车、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和休闲服务等行业则呈现出融资净偿还状态。实际上,即便在周一“煤飞色舞”之际,非银金融行业的净买入额也高达28.10亿元高居榜首,远超有色金属和采掘行业。

个股方面来看,净买入额排行榜上,金融股占据榜单前列。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和中国太保位居前五位,净买入额分布于3亿元至6亿元之间。不过榜单末端也被金融股包围,海通证券、光大证券、招商银行、长江证券和国元证券为最末五位,净买入额均低于-1.2亿元。(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