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收购优质资产烟台冰轮复牌涨停

收购优质资产烟台冰轮复牌涨停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8日15:18分类:新华社报刊

   停牌4个多月的烟台冰轮于1月6日发布重组预案,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报收于13.20元,成交额仅为320万元,考虑到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

烟台冰轮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9.78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冰轮集团发行3179万股,作价合计3.1亿元收购其持有的冰轮香港100%股权以及办公楼资产。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10.2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973万股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1亿元。资料显示,冰轮香港成立于2011年2月,发行股本2万港元。目前冰轮香港为控股型公司,主要资产为顿汉布什控股98.65%股权及烟台冰轮重型机件有限公司25%股权。

据悉,顿汉布什控股的主营业务为中央空调的研发、设计、生产以及销售。顿汉布什品牌是中央空调五大欧美系品牌之一,同另外四家欧美品牌共同占据国内中央空调市场20%以上的市场空间,尤其是在冷水机市场,五大欧美系品牌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合计市场占有率达到一半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以顿汉布什控股为海外市场开拓的支点,以上市公司为主体走国际化发展战略,打造具国际影响的冰轮品牌,实现国内市场、海外市场双发展,冷冻设备产业、中央空调产业双推动的公司整体发展的格局,对公司构成利好。此外考虑到投资者惜售情绪较浓,短期该股有望延续升势。(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