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国内钢价下跌幅度加大

新华每日证券:国内钢价下跌幅度加大

天一星辰2014年12月22日17:1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钢材期货的走势是震荡下跌,市场信心低落;钢坯价格也在大幅回调,进口矿价继续下挫,所有这些因素在现货钢市中均产生了相应的影响,现货钢价继续弱势下滑。

【政策风向】

>央行将监管互联网金融

>国内钢价下跌幅度加大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东北证券:买入隆鑫通用

>国泰君安:增持胜利精密

>环保行业:环保产业腾飞

【政策风向】

央行将监管互联网金融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1日在出席财新峰会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发展得十分快,现在只要有论坛,互联网金融是标配。人民银行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态度是很明确的:鼓励创新发展,分类适度监管。《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也由人民银行在牵头制定。

国内钢价下跌幅度加大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继续回调,报收于107.73点,一周回落0.89%。钢材期货的走势是震荡下跌,市场信心低落;钢坯价格也在大幅回调,进口矿价继续下挫,所有这些因素在现货钢市中均产生了相应的影响,现货钢价继续弱势下滑。

【盘面回顾】

三百只A股跌停原因揭秘

周一早盘沪指大幅高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低开,之后三大指数的走势也是迥异,沪指在银行,电力,煤炭等大象板块的带动下几乎全日保持上涨态势,而深成指尤其是创业板指今日表现令人非常失望,四百多只创业板股仅有数只翻红。两市更是出现二百只股跌停的惨状,令人惨不忍睹。

盘面上看银行板块今日带动指数上涨的领头羊,相关银行个股集体大涨,尤其是五大行连同民生银行集体冲击涨停,电力板块也是受电改刺激暴涨,所谓煤电不分家,电力板块的大涨带动了煤炭股的暴涨。

同花顺分析认为,今日跷跷板行情发挥到极致,高达三百只个股跌停,而这三百只跌停成就了今日大涨的银行和电力板块,而今日银行独撑大盘的背后或导致牛市夭折,今日如此庞大跌停个股背后或是加快推进注册制的后果,注册制推进将大大打击中小盘个股,同时对市场供给大大提高,大量创业板个股由于估值过高,存在强烈的估值回归预期,加之月内多项经济数据不达预期,也打击了高估值股票,创业板在上述多重利空下预计将迎来持续性的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