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长园集团高价全购运泰利

长园集团高价全购运泰利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22日09:3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自10月23日起停牌的长园集团今日发布了重组报告书草案并复牌。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全泽源

自10月23日起停牌的长园集团今日发布了重组报告书草案并复牌。根据方案,公司将以“定增+现金”方式收购珠海市运泰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下称:运泰利)100%股权,交易价格17.2亿元,同时向包括沃尔核材在内的三方配套募集资金4.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标的,曾在今年被华中数控洽购过。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价格为10.42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1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发行对象包括了运泰利的股东吴启权、曹勇祥、王建生、魏仁忠、李松森、启明创智、启明融合、运泰协力,发行股份合计16176.58万股,该部分用以支付运泰利交易对价的98%,而另外2%的对价则由长园集团向启明创智支付现金。

同时,长园集团拟向华夏人寿-万能保险产品、藏金壹号、沃尔核材等定增募集4.8亿元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11.63元/股,三家对象分别认购1亿、2亿和1.8亿元。

运泰利主要从事精密测试设备和工业自动化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测试设备的下游客户主要是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制造企业,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脑、可穿戴设备生产过程中的测试环节;工业自动化设备主要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自动化设备及综合解决方案,下游客户主要分布在电子、汽车、新能源和医疗行业等。

截至2014年9月30日末,运泰利资产总额3.3亿元,2012、2013年和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对应为1.15亿元、2.16亿元和2.65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为753万元、3350万元和4543万元。根据盈利承诺,运泰利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亿元1.7亿元,2014年至2016年度的累积净利润不少于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运泰利在今年曾被机器人公司华中数控洽购过,9月华中数控公告称因“相关各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而终止收购运泰利。从上述跳涨式的盈利承诺看,华中数控“弃购”或许是因估值谈不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