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藏格钾肥作价90亿借壳金谷源

藏格钾肥作价90亿借壳金谷源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22日09: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自今年6月停牌至今的金谷源今日详细披露了资产重组预案。

⊙记者 黄群 ○编辑 全泽源

自今年6月停牌至今的金谷源今日详细披露了资产重组预案,拟通过出售资产、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方式置入藏格钾肥100%股权,交易价格90.05亿元。交易完成后,本拟IPO的藏格钾肥将实现借壳上市,藏格投资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自然人肖永明成为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根据预案,金谷源拟向藏格投资指定第三方出售截止2014年9月30日拥有的扣除货币资金的全部资产负债,同时以5.3元/股价格向藏格投资、永鸿实业、肖永明等交易对象发行股份 购买其持有的藏格钾肥100%股权以及5.3元/股底价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亿元。截至2014年9月30日藏格钾肥预估值90.05亿元,公司预计购买资产发行股份数为16.99亿股。20亿元募集资金将 用于藏格钾肥年产40万吨氯化钾项目、200万吨仓储项目。

资料显示,藏格钾肥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氯化钾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其拥有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矿区724.3493平方公里的钾盐采矿权证,已探明的氯化钾储量6741.82万吨;公 司2013年氯化钾产量125万吨,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8%左右,位居全国第二。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9.83亿元,净利润6.1亿元。金谷源表示,公司原主营业务为日用陶瓷生产,但缺少核心 盈利资产,仅以贸易收入维持经营。交易完成后,主营业务转变为钾肥的生产和销售,将彻底走出上述经营困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