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持仓高位 私募股权众筹规则出炉

基金周评:持仓高位 私募股权众筹规则出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0日11:0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股市震荡走高,基金仓位保持高位稳定,被动变化较为明显。蓝筹风格基金加减仓操作分化较大。本周私募股权众筹融资规则出炉,行业监管框架正在加速形成。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随着本周股市震荡走高,基金仓位保持高位稳定,被动变化较为明显。蓝筹风格基金加减仓操作分化较大。本周私募股权众筹融资规则出炉,行业监管框架正在加速形成。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2月18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90.10%,相比上周上升0.0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81%,相比上周上升0.24%;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3.51%,相比上周上升0.36%。

本周加减仓变化较大的多集中在中小型基金公司,积极加仓的有益民、天治等,减仓较大的有诺德、长城等。原有仓位较高的基金,在快速上涨的市场下更易踏空,采取适度减仓调整配置方向策略,投资效果各有不同。部分偏好稳定成长股配置的基金减仓明显,在蓝筹行情中能够进一步降低对业绩的拖累。

鉴于基金操作整体平稳,被动持仓维持原有风格为主,高仓位基金调仓并不明显,在基金策略上,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投资者维持原有组合配置,无需急切弃成长转蓝筹,若想参与结构机会,可以增加蓝筹指数基金配置,如上证38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等。

中国证券业协会本周发布《私募股权众筹融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对私募类的股权众筹业务监管征求意见。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办法主要对平台、投资项目和投资者做了明确的规定,对投资者的要求较高,可能将大量的个人投资人挡在门槛之外。不过券商和基金可以直接参与,投资者可以借道投资私募股权的基金或专户,进行私募股权投资。

好买认为,办法出台的意义在于,对股权众筹进行了初步的规范和限制,为未来股权众筹的发展指出了方向,有利于整个行业有序健康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