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增资金大幅流入医疗产业股

新增资金大幅流入医疗产业股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16日08:4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沪市低开深市高开,早盘低位窄幅整理,午后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7117.7亿元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沪市低开深市高开,早盘低位窄幅整理,午后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7117.7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放大,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依然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81.22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交通设施、有色金属、房地产、运输物流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4.7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净流出5.84亿元、4.99亿元、4.74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6.4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津港、唐山港、宁波港,分别净流出5.32亿元、2.13亿元、2.11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18.9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江西铜业、西部资源,分别净流出2.61亿元、1.08亿元、1.05亿元。

不过,工程建筑、医药、计算机、仪电仪表、通信等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工程建筑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5.2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建筑、中国电建、中国中冶,分别净流入7.10亿元、3.86亿元、2.39亿元。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6.2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新华医疗、健康元、康恩贝,分别净流入0.65亿元、0.60亿元、0.57亿元。计算机板块净流入2.4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用友软件、科大讯飞、方正科技,分别净流入0.84亿元、0.38亿元、0.36亿元。

可见当前市场热钱选股思路还是相对清晰的,一是关注产业趋势相对确定乐观的品种,比如受益于我国基建规模依然不会萎缩的产业股,二是居民需求较为强烈的产业品种,主要以医疗服务股,尤其是新兴生物产业股、医疗器械股为主,这些板块个股的涨升可能会具有一定的连续性。

一方面,未来数年内我国医疗服务产业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主要因为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保险覆盖群体增多,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的产业天花板持续向上拓展,未来成长空间乐观;另一方面则因为技术的进步,使得医疗产业领域的发展出现质的飞跃,从而带来医疗服务产业的大发展。从近期盘面看,明显有新资金开始关注医疗服务产业类品种。

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两类品种。一是医疗器械股,未来十年很可能是医疗器械产业的黄金时代,新华医疗、凯利泰等医疗器械股可跟踪;二是医疗行业内的新兴产业股,主要指生物医药产业,新开源、中源协和、凯迪医疗、天坛生物、博晖创新等个股可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