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金融股休整满盘皆活

金融股休整满盘皆活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12日08:2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题材股全面开花,钢铁股尾盘意外走强

题材股全面开花,钢铁股尾盘意外走强

⊙记者 浦泓毅 ○编辑 剑鸣

大盘昨日早盘延续反弹走势,盘中一度跳水后转为低位震荡整理。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溢价率明显缩水,市场躁动情绪降温。同时,金融股集体杀跌之余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周三走强的文化板块传媒领跌,而钢铁板块尾盘意外走强,显示市场对行情步入新阶段后的龙头板块尚未形成共识。

昨日早盘沪指惯性低开,一度触及2900点,而后稳步展开反弹,涨幅一度达0.85%。但10点左右,大盘突然跳水,而后几次尝试翻红失败,午后在缩量中跌幅扩大,一度击穿2900点至2892.9点。但大盘在2900点左右获得一定支撑,沪指做出V型反转收窄跌幅,一度再次翻红。最终大盘依旧收跌,但收出阳线。

深成指及创业板指波动则更胜于沪指。深成指低开1.36%后冲高上涨1.69%,半小时内振幅逾3%,而后再次快速回落翻绿。创业板指也在开盘之初大起大落,但在10点后创业板指逐渐走出独立行情稳步上行。收盘实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25.74点,下跌0.49%,成交4798.01亿元。深成指收报10478.88点,下跌0.63%,成交3183.3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87.66点,上涨0.95%,成交464.51亿元。

在此轮上涨行情第一阶段暂告段落之后,昨日盘面出现不少值得注意的现象。首先不少分级基金B份额严重背离所属板块走势。昨日环保板块领涨大盘。首创股份、创业环保涨停,多只个股涨幅超5%。但环保B昨日却低开低走,最终跌停收盘。分析人士表示,分级基金B份额在此前受场外资金推动作用强烈,价格较净值溢价严重偏离正常区间。分级基金B份额走势向所属板块收敛,显示市场躁动情绪正在褪去,有利于未来行情的可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资金仍在不同板块间寻找新的领涨龙头。周二引领大盘反弹的文化传媒板块昨日集体熄火。浙报传媒盘中下跌6.29%,收跌3.91%。皖新传媒早盘上涨3.75%,收跌2.79%。钢铁板块则在尾盘快速拉升,西宁特钢、河北钢铁等13只钢铁股尾盘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环境保护、央企改革、水域改革、一带一路等围绕改革主线展开的主题投资领域昨日继续强势,表现出一定的持续领涨潜质。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参照韩国股市在增速换挡期中的板块表现,强于大市的行业依次是证券、电子、保险、医疗、钢铁、化工、汽车。弱于大市的行业依次是建筑、建材、纺织服装、造纸及木制品、批发零售、机械。与大市同步的主要是运输仓储等典型周期性行业。

据此,任泽平预计此轮中国“改革牛”“转型牛”的领跑行业是非银、TMT、互联网、医药医疗、新材料等,以及传统行业中受益于转型和国企改革的领域。由于降准空间比降息大,在短期银行可能会扮演黑马,中期看利率市场化、金融风险化解、金融结构演变等进展情况。房地产企业一线城市会明显好于三四线城市。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