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借牛市东风私募积极“抢收”大客户

借牛市东风私募积极“抢收”大客户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05日09:5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牛市来了,市场疯了。趁着这一波井喷行情,私募们也在加紧“抢收”大客户——推产品、抢客户。

⊙记者 陈俊岭 ○编辑 于勇

牛市来了,市场疯了。趁着这一波井喷行情,私募们也在加紧“抢收”大客户——推产品、抢客户。

“最近天天去券商路演,很多人上来就问我该不该卖房炒股,想象不到吧,外面的钱真的是太多了!”北京某知名私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最近正忙着推新产品,现在最头疼的事就是给产品起名字,能用的“好词”基本都用完了。

这家私募成立于2010年,直到去年年初才发了第二只产品,到了今年已经连发了六只产品,最近可能又要上三四只产品,而打理这些产品的团队却仍是那几个人,好歹现在根本不愁大客户,关键是找到合适的。

最近市场持续走牛,昨天A股再度暴涨,上证综指大涨4.31%,其中非银金融大涨8.50%,券商全线涨停,两市成交量再度逼近9000亿元水平。于是一大批平素很少关注股市的大客户,纷纷找上门来,希望私募为他们打理财产。

“资本市场疯了,策略会也冒出越来越多的私募机构,早上一个私募老人告诉我现在百万资金不要找我,实在忙不过来,最低一千万再联系,马上拿出手机给我看,最近很多人约他交流。”昨日,一位不愿具名的市场人士称。

对此,上述私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过去市场不好,许多私募全体员工总动员拉客户,客户都挑三拣四,现在很多客户都能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你。他透露,他的微博粉丝已从去年的几万人涨至近二十万,很多粉丝直接私信他咨询。

趁着行情好,赶紧“抢收”大客户,正是眼下不少私募最要紧的事情。北京另一家私募董事长也在近期罕见出面,称市场牛市已经确立,满仓时刻已经到来。

“A股涨势如虹,成交量持续放大,大牛行情进一步确认。得益于对市场节奏的准确把握,星石产品净值再次大幅上涨3.7%左右,进攻性初露峥嵘。”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对记者称,风格切换正式确认,蓝筹急涨尚有空间。

昨日在金融股引领下,大盘大幅上涨,主要指数涨幅超过4%;而在大盘蓝筹急涨的同时,成长股则表现相对落后,创业板整体涨幅仅为1.08%,远远落后于大盘指数。对此,杨玲认为A股市场行情已经完全由成长股和题材切换到蓝筹股,这一波蓝筹急涨行情远未结束,继续上行空间不小。

据杨玲透露,他们近期果断大幅减持科技类成长,然后加仓券商、保险等蓝筹股,最终形成了周期为主,消费为辅的满仓操作格局,并且今年以来最大回撤仍然控制在2%以内,这一段很好地验证了他们此前的判断。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