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增量资金直扑环保板块

增量资金直扑环保板块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04日08:55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共成交9148.6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大幅放大,但资金套现压力也迅速增强

■板块资金流向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共成交9148.6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大幅放大,但资金套现压力也迅速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39.8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运输物流、工程建筑、医药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76.9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0.2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方正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运输物流板块净流出18.5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不过,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入13.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江西铜业、吉恩镍业。同时,契合产业趋势的环保板块也得到资金追捧。

从产业趋势来看,环保板块有进一步涨升的动能。一是,我国加大了对环境治理力度,为环境保护产业打开了广阔的产业空间;二是,我国环境产业的盈利模式较为清晰,未来持续高成长趋势有望延续。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碧水源、万邦达、津膜科技等水处理概念股,华宏科技、格林美等汽车拆解概念股,永清环保等土壤修复概念股。(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