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基金经理积极布局 仓位升至历史高位

基金周评:基金经理积极布局 仓位升至历史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9日16:3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股市本周整体大涨,沪指创下三年新高,基金经理积极布局,入市热情高涨,仓位升至历史高位。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股市本周整体大涨,沪指创下三年新高,基金经理积极布局,入市热情高涨,仓位升至历史高位。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1月27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明显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9.26%,相比上周上升1.1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52%,相比上周上升1.3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87%,相比上周上升1.32%。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除金鹰基金公司外,其他基金公司保持高度一致加仓。大型基金公司方面,南方、博时、工银瑞信加仓幅度较大;中大型基金公司方面,景顺长城、汇添富、鹏华加仓幅度居前;中小型基金公司方面,纽银、泰信、国海富兰克林、长盛等加仓幅度较大,益民、长信、天弘等加仓幅度较小。

从具体基金来看,加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成长风格基金,但加仓幅度较大的多为偏好新兴成长行业配置基金,也有蓝筹风格基金,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偏好稳定成长行业股配置的基金。

海富通基金认为,今年10月份以后社会资金在选择投资渠道上发生了变化,更加关注股市,一方面是因为其他理财产品的投资吸引力下降,造成社会资金缺乏更有效的投资路径;另一方面,这个时间段股市出现了赚钱效应,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市场的热情。

对于未来的市场,海富通基金表示,目前股市的赚钱效应激发了各资金方的关注和热情,中长期看市场将有所作为。短期看,由于资金进场太快,指数呈现加速上扬,存在调整的压力,因此,短期内出现震荡在所难免,但将属于强势震荡。

板块方面,近期表现突出的大盘蓝筹股,海富通基金认为,在目前市场资金充裕的环境下,将会出现板块轮涨的趋势,一个阶段性主题过后,下一个阶段性主题就酝酿产生,因此在接下来的操作上,建议寻找主题,关注逻辑合理、可持续的板块及个股。

具体来讲,互联网在未来将是一个比较持续的板块,在其下的各个垂直子领域都会产生创新性进步,如:金融、信息安全、游戏等等,该行业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并成功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得到用户的认可,因此长期看好该板块。对于本周深受追捧的券商股,海富通基金表示,这属于阶段性主题,目前需要谨慎关注。(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