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谷歌感恩节不好过!(2)

一周公司星盘点:谷歌感恩节不好过!(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10: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投票表决支持分拆谷歌搜索业务,三星出售四家子公司,阿里试水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苏宁云商全盘接手PPTV聚力运营,伊利在新西兰投产全球最大乳业基地。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11月22日-11月28日)。

三星出售四家子公司 国行Galaxy Note Edge28日上市

三星

 

11月26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作为三星集团向韩华集团出售四家公司交易的一部分,三星电子将出售手中持有的三星商业设备和三星综合化学股份。三星集团计划将旗下石油化工和军工产业领域四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商业设备以及三星泰勒斯出售给韩华集团,总额超过1.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详细)

同日,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将回购20亿美元股票,为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首次实施股票回购。监管文件显示,三星电子此举主要是为改善股东回报,并稳定股价表现。在披露上述计划前,三星电子今年以来的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12%。(详细)

本周对于三星的粉丝来说还有一则好消息,11月27日,三星中国官网显示,9月份与Note4一同发布的首款弯曲屏手机Galaxy Note Edge将于11月28日在中国大陆上市。(详细)

人事方面,三星集团本周也有大动作,11月24日消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了应对迅速变化的经营情况,三星电子计划在下月初对IT和移动(IM)部门进行大规模改组,最多缩减30%以上人员,大约涉及6000人。(详细)

同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正在酝酿管理层重组,目前负责移动业务的三星电子联席首席执行长申宗均有可能不再负责移动,并失去联席执行长职位,而负责家电业务的尹福根将接替他管理移动业务。(详细)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