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谷歌感恩节不好过!

一周公司星盘点:谷歌感恩节不好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10: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投票表决支持分拆谷歌搜索业务,三星出售四家子公司,阿里试水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苏宁云商全盘接手PPTV聚力运营,伊利在新西兰投产全球最大乳业基地。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11月22日-11月28日)。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谷歌感恩节不好过,欧洲议会投票表决支持分拆谷歌搜索业务;三星出售四家子公司,国行Galaxy Note Edge28日上市;阿里试水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加大印度市场投资;苏宁云商全盘接手PPTV聚力运营,携手航天信息普及电子发票;伊利在新西兰投产全球最大乳业基地。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11月22日-11月28日)。

谷歌感恩节不好过 欧洲议会投票表决支持分拆谷歌搜索业务

谷歌 现金

 

11月24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欧洲议会准备起草一份议案,要求谷歌分拆其在欧洲的搜索业务及其他业务,以控制该公司在搜素行业的垄断地位。据知情人士透露,欧洲议会鼓动拆分谷歌,意在撼动谷歌在搜索行业的主导地位。(详细)28日最新消息,欧洲议会27日投票赞成之前提出的一项分拆谷歌的决议,希望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谷歌和其他互联网搜索引擎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拆分搜索业务。此次投票共有384票支持票,174票反对票。不过从法律的角度上,欧洲议会不能要求谷歌进行业务拆分,该动议将只有象征意义。

11月2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公司与谷歌的一项合同将于明年到期,该合同规定谷歌搜索作为Safari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知情人士称,微软必应及雅虎已经接洽了苹果高管,商谈接替谷歌搜索的位置。(详细)

同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早前为“帕金森症”患者特别研制的防抖动智能勺子(Liftware Spoon)如今已正式在Lift官方网站上销售。该产品零售单价为295美元,号称能有效的减少抖动影响约76%。

谷歌街景是谷歌地图的一项特色服务。现在谷歌地图又瞄向了“海景”。据外媒报道,谷歌公司正在世界范围的海洋进行水底测绘,目前已完成海底测绘项目巴西站的数据采集。(详细)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