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境外投资者直投境内市场将稳步开放

境外投资者直投境内市场将稳步开放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28日08:1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刘新华称,健全鼓励长期资金投资长效机制,研发适应养老金等长期资金需求的投资产品

刘新华称,健全鼓励长期资金投资长效机制,研发适应养老金等长期资金需求的投资产品

⊙记者 马婧妤○编辑 剑鸣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表示,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注册制改革方案、股权众筹融资监管规则,并将促进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健全鼓励长期资金投资资本市场的长效机制,研发适应养老金等长期资金需求的投资产品。此外,在沪港通试点推出并实现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将继续提高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水平,扩大合格境外投资者的范围,稳步开放境外投资者直投境内市场,有序推进境内投资者直投境外资本市场。

刘新华是出席“财经年会2015”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提出,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改善金融结构,才能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而经济转型、结构调整和我国经济走出去,则为资本市场带来了多元化的发展机遇。

下一步,证监会的工作仍将聚焦于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促进直接、间接融资平衡发展,股票、债券融资平衡发展,现货、期货市场平衡发展。具体工作将以加快多层次市场建设,促进上市公司、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健全法律法规制度、加强稽查执法,加强简政放权、厘清监管和市场的关系等五个方面作为抓手。

刘新华表示,证监会在做好新股发行、改革创业板市场的同时,正在抓紧制定注册制改革方案,同时不断丰富完善新三板功能,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他透露,证监会正抓紧制定股权众筹融资监管规则,努力为企业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股权融资拓宽渠道,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平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