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交建拟发优先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45亿元

中国交建拟发优先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45亿元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25日08:5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期在资本市场表现强劲的中国交建迎来重大动作,公司将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5亿元。

⊙记者 侯利红 ○编辑 孙放

近期在资本市场表现强劲的中国交建迎来重大动作,公司将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5亿元。

中国交建优先股发行预案25日出炉。公司拟向不超过200名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发行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5亿元。预案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补充重大工程承包项目营运资金和补充一般流动资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业绩稳健增长、现金流稳定的大盘蓝筹上市公司,正是资本市场认可的理想优先股的发行对象。今年以来,中国交建A股股价连创历史新高,累计涨幅已超过80%;公司本次优先股发行将更有助于提升机构投资者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信心。

自上市以来,中国交建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但公司的资金需求也在明显增加,资产负债率因此抬升。公司2014年三季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逾八成。

此次发行优先股,对中国交建而言将起到“解渴”作用。公司表示,按照145亿元优先股的发行规模,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79.32%,这意味着公司财务结构可进一步得到优化,综合抗风险能力将有所提升。

主业方面,受益于“一带一路”,中国交建在基建领域大展拳脚。今年9月,公司先后与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签署了多项交通运输承建项目的合作协议;同时,公司承建的吉尔吉斯斯坦南北高速公路段正式开工。据悉,项目完成后将对中吉贸易往来、拉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打造古代丝绸之路经济走廊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