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国股权众筹行业联盟问世

中国股权众筹行业联盟问世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02日08:3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0月31日,中国第一届股权众筹大会暨股权众筹行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深圳召开。

⊙记者 盛景荃 ○编辑 邱江

10月31日,中国第一届股权众筹大会暨股权众筹行业联盟成立仪式在深圳召开。会议发布了九家众筹平台创始人通过的《众筹行业公报》及《联盟章程》,投票选出了第一届联盟的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3名)以及执行秘书长(1名),并确定了联盟后期计划等等。其中,大家投创始人李群林当选为理事长,众投邦执行合伙人朱鹏炜、天使街CEO黄超达当选为副理事长,银杏果CEO祝佳嘉当选为执行秘书长。

会议同时决定第二届中国股权众筹大会将于2015年上半年举行。

作为行业协会,中国股权众筹行业联盟将成为官方监管机构和各个平台之间的桥梁,推进中国股权众筹事业的发展与创新;主动接受国家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积极配合证监会及国家相关行业主管单位共同推进股权众筹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促进中国股权众筹行业健康发展,共同探索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加强协调联盟成员各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抵制行业违法违规及恶意竞争行为等。

对于股权众筹行业的发展,首届联盟理事长、大家投创始人兼CEO李群林充满信心:“如果这个股权众筹行业能够让创业者融到钱,让投资者赚到钱,这个行业的前途将不可估量。”同时,李群林对于股权众筹领域关注度极高的“退出机制”问题向记者表示:“大家投已经做成了中国股权众筹领域的第一单投资者成功退出的案例,其获得百分之一千一的回报。目前,大家投有三个项目正在洽谈新一轮融资,投资经理正在安排项目和投资机构对接。如果股权众筹网站能够帮助创业者融到A轮资金,就给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退出渠道,也让股权众筹做到了完美闭环。”

2014年众筹模式火爆发展。据清科统计,2014年上半年,中国众筹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1432起,募集资金1.88亿,其中股权众筹所占比例超过三成。目前,证监会对股权众筹监管政策的制定已进入尾声,将于年底出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