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今年“双十一”只有马云能过?

一周公司星盘点:今年“双十一”只有马云能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1日17: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网传马云取得“双十一”注册商标,沃尔玛在日本关闭30家店面,三星三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北车南车将合并,中粮完成两项全球并购。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10月25日-10月31日)。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马云会晤索尼高管,或与库克缔结完美“姻缘”;沃尔玛在日本关闭30家店面,考虑与亚马逊进行比价;三星三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向中国空降高管;北车南车或将合并,中国高铁成“一个声音”;中粮完成两项全球并购,正在筹划IPO。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10月25日-10月31日)。

市场是大家的 “双十一”是马云的?

马云库克

30日媒体报道称,阿里日前取得“双十一”的注册商标,并且授权天猫独家使用该商标,任何其他公司机构不得使用。(详细)

对此,京东通过旗下微信公众账号“京东黑板报”于中午时分发布的一封致媒体公开信直指阿里,“某电商企业借法律之名行垄断之实”。苏宁易购、国美在线都加入了声援行列。苏宁易购发表申明回应:“双十一”可以是你的,但是市场永远是大家的。虽然打着嘴仗,但京东、苏宁等电商已在悄然应对。京东网站上的“双十一”字眼儿已全部被更换为“11·11”,苏宁也已更换了广告语。

此事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调侃:“没想到日期也能注册商标啊?那有没有人干脆把‘年三十’也注册算了。”还有网友戏称:“我想注册我生日那天,到那天除了我谁都别过。”

第三方研究机构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站发文认为,阿里打出“商标牌”截杀京东等电商,用意在于两点:一、阿里借“商标牌”打压同行,欲做双11终极Boss。二、利用“商标”侵权之说,打乱同行广告营销节奏。

10月30日还有一则重磅消息,据外媒报道,马云日前会晤索尼影业高管,共同探讨阿里影业与索尼影业合作事宜。(详细)除了会晤索尼高管,美国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上马云还与库克进行了会面。马云希望阿里巴巴和苹果能够一起做点事,对于马云表示出的热情,库克随后给予积极回应。(详细)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和Pay的联姻将会是一个完美组合。

本周阿里还有两组数据新闻向大家呈现。10月28日消息,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之后,阿里巴巴将未上市的金融资产悉数装入其中。截至2014年上半年,阿里小贷累计发放贷款突破2000亿,服务的小微企业达80万家。蚂蚁金融微贷事业部运营总监赵卫星曾表示,阿里小贷目前的规模为150亿元左右。(详细)阿里巴巴股价28日迎来上涨,盘中一度达到上市以来的股价最高点100.67美元,最终以99.68美元收盘,涨幅接近2%。以此计算,阿里巴巴的市值达到2504.98亿美元,超越零售巨头沃尔玛2458.47亿美元的市值。(详细)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