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连续逼空 沪指创年内新高

连续逼空 沪指创年内新高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31日10:4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经历前两日的连续上涨后,周四A股走出分化行情,上证综指继续上冲,并再创本轮反弹新高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经历前两日的连续上涨后,周四A股走出分化行情,上证综指继续上冲,并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而中小盘股却普遍未能搭上顺风车,创业板指、中小板指纷纷高位回落。展望后市,机构认为大盘虽然再创新高,但仍面临2400点整数关口压制,市场上涨逻辑仍未破坏,预计短期将高位震荡,关注2400点位的得失。

早盘,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大盘高位震荡,午后电力、银行等权重板块快速拉升,大盘随之奋力上攻,并于盘中创下年内新高2397.26点,距离2400点仅一步之遥。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391.08点,上涨18.05点,涨幅0.76%;深成指报8090.55点,微跌0.13点。创业板报1525.77点,下跌0.28%。两市交投依然活跃,合计成交4372亿元。

各大行业涨跌互现,受电力体制改革预期提振,电力板块领涨两市,国电电力等涨停;交运、建筑、银行亦纷纷走强,板块整体涨逾1.5%。此外、上海自贸、央企改革、丝绸之路等概念股也有不俗表现。近日领涨先锋国防军工逆势下跌,此外,体育、文化、软件等前期热点也在回调。

大盘蓝筹股更受青睐,全天成交2266亿元;相比而言,深市及中小盘股的表现则显得落寞许多,三大指数集体回调,同时伴以量能不同程度的萎缩,深市全天成交金额为2106亿元。

沪指再创新高的同时,中小盘指数不过回抽跌幅一半;蓝筹走强而小盘股表现平淡,市场风格正在切换,热点板块也交替加快,而多数投资者尚来不及做出有效反馈,因而不免心生“赚了指数没赚钱”之感。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周二走出绝地大反击后,一路高歌猛进并再创新高,成交量同时急剧放大,表明增量资金已鱼贯入场,不过周二以来大盘最高累积涨幅已超百点,并再次来到重要点位,大盘近期也有调整需求。预计短期大盘将保持强势格局,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剧,个股分化行情越发显著。

银河证券认为,考虑到全年增长目标,企稳政策有望在未来两个月内加码,预计仍将围绕房屋按揭贷款、正回购利率下调以及基建项目加速等,此外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很大,市场上涨趋势未变。预计短期将继续呈现高位调整格局。建议投资者适时收割果实并积极布局跨年局部行情,建议配置医药、消费板块。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