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金城股份参股公司金矿停产 业绩补偿“泡汤”

金城股份参股公司金矿停产 业绩补偿“泡汤”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31日10: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尽管恒鑫矿业宣布旗下金矿停产,但伴随后续徐国瑞的回归,让出实际控制人之位的朱祖国或将免于对金城股份的业绩补偿。

⊙记者 黄群 ○编辑 衡道庆

尽管恒鑫矿业宣布旗下金矿停产,但伴随后续徐国瑞的回归,让出实际控制人之位的朱祖国或将免于对金城股份的业绩补偿。

金城股份今日公告,由于国际金价持续走低,公司参股公司恒鑫矿业下属的金龙金矿暂时停产,而此次停产可能会对上市公司2014年净利润产生影响。目前,金城股份持有恒鑫矿业6.88%股权。

金城股份表示,此次停产可能对恒鑫矿业2014年净利润产生影响,而恒鑫矿业的净利润能否达标直接关系到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需要对上市公司进行业绩补偿。

据了解,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在2012年12月就恒鑫矿业2014年至2015年向金城股份贡献的净利润曾作出承诺:在朱祖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且公司未发生重大资产重组的情况下,恒鑫矿业股权在2014年度能够实现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及实际分红不低于941.6万元,在2015年度能够实现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及实际分红不低于1007.51万元,如果恒鑫矿业最终实现的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及实际分红未达到承诺标准,由朱祖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在相应会计年度结束后3个月内以现金方式向公司补足。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