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交所与韩交所及纳斯达克签约合作

深交所与韩交所及纳斯达克签约合作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30日09:5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韩交所、纳斯达克分别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信息共享、市场互联互通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合作。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韩交所、纳斯达克分别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信息共享、市场互联互通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合作。

深交所与纳斯达克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内容涵盖信息共享、市场互联互通(包括指数产品的交叉挂牌)、技术系统互联互通以及联合研发等方面。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说,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赋予资本市场历史性的发展机会,深交所与纳斯达克市场的合作将在交易系统互联互通、指数及相关产品合作寻求突破,充分利用两个市场,综合两种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纳斯达克董事会副主席桑迪·弗鲁舍称,纳斯达克非常荣幸与深交所达成合作框架。深交所是中国领先交易所之一,也是北亚地区的领先市场。纳斯达克的目标是加强与深交所的合作,并期待着建立全面、互利的伙伴关系。

深交所与韩交所的备忘录内容显示,两所将在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指数及相关产品开发、产品互挂、技术系统互联互通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合作。

吴利军说,深交所和韩交所都致力于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在市场结构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近年来,中韩经济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资本市场合作需求日益迫切。本次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指数合作、技术系统互联互通、产品交叉挂牌等方面在原有条款基础上取得了突破。

韩国交易所董事长崔庚洙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深交所也在培育中小企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韩交所非常期待与深交所携手展开各方面的合作。

韩交所拥有多层次股票市场,分为主板、科斯达克市场和KONEX市场。2014年上半年,韩国交易所的交易额为6,222亿美元,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1.3万亿美元。韩交所交易产品还包括债券、衍生产品、ETF、股票挂钩权证(ELW)、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