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道琼斯指数上升趋势得到确认

道琼斯指数上升趋势得到确认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27日10:41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在趋势改变与趋势暂时的回落或技术调整之间有一个重要的不同。回落小于10%则被称为技术调整。

⊙戴若·顾比

在趋势改变与趋势暂时的回落或技术调整之间有一个重要的不同。回落小于10%则被称为技术调整。这意味着市场可以下跌10%,但仍然保持在一个长期上升趋势中。道琼斯指数和其他美国市场指数的行为需要在这种环境下进行考察。

10月这个月份,市场经常会有一个非常快速的下跌,随后跟着一个快速的市场反弹。在美国市场上,10月的反弹是一个新的上升趋势的开始,圣诞节上涨会持续,直到12月底或1月中旬。

美国市场经历了非常强劲的长达数月时间的上升趋势。这是一个充分确立的长期可持续趋势,有利率非常低的资金支撑着这一趋势。

那么10%的回落看起来会是什么样?如果你了解10%回落的位置在哪里,你就有机会利用趋势的这种暂时的调整。下跌超过10%是趋势可能改变的信号。

道琼斯指数的上升趋势可以用三条平行的趋势线来描述,它们形成了一条上倾的交易通道。市场围绕这中间的上升趋势线A摆动。当前趋势线位于15500点。上边的压力线是趋势线C,它是交易通道的上轨,当前位于16850点。交易通道的下轨是趋势线B,它起着支撑线的作用,当前位于14150点。

道琼斯指数10%的调整会将市场带回到长期上升趋势的中间趋势线A的位置,位于15500点附近。倘若从这个位置反弹。则显示出行情非常看好的长期上升趋势。

纳斯达克指数10%的调整会将市场带回到4100点附近的支撑位以上一点的位置,仍然还处于长期的上升交易带之中。

标准普尔指数10%的调整会更严重一些。这会使标准普尔指数下跌至位于1850点附近的支撑线以下,这也低于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的长期组均线下边缘。

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出现了10月一般会出现的回落再反弹的行为。市场回落小于10%,所以长期上升趋势还在持续。很有可能道琼斯指数会继续在趋势线A和趋势线C之间运行。交易通道无法用来建立上方目标。(编译:陈静)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