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高铁概念逆市收红 板块利好不断

高铁概念逆市收红 板块利好不断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4日10:2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昨日的调整幅度明显加大,部分题材股遭遇大幅杀跌,不过高铁概念却逆市收红,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股市昨日的调整幅度明显加大,部分题材股遭遇大幅杀跌,不过高铁概念却逆市收红,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高铁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10点30分附近,成交量突然放大,指数快速拉升,最高上探至1548.41点,不过随后有所回落,尾盘报收于1515.73点,上涨0.62%。昨日28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有17只股票实现上涨,新筑股份涨停,中国北车上涨5.27%,中国南车上涨3.70%;在下跌的11只股票中,西北轴承、轴研科技和宝利来跌幅超过3%,分别为4.70%、3.54%和3.51%。

消息面上,中国北车发布公告称,2014年10月22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马萨诸塞州交通局正式宣布,中国北车中标波士顿地铁车辆采购项目,为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提供地铁车辆,中标金额约为人民币34.85亿元。此外,中国南车向美国加利福尼亚高速铁路管理局正式提交了参建该州高铁的投标意向书。受此影响,高铁板块得到显著提振。

分析人士指出,近段时间以来高铁板块利好不断,继中俄近期签订高铁合作备忘录后,中国北车又中标美国波士顿地铁车辆项目。而在国内,部分省市的城际铁路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国内外铁路建设齐头并进的大背景下,高铁概念有望保持活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