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次新股现涨停潮三主线掘金次新股后市机会

次新股现涨停潮三主线掘金次新股后市机会

证券日报2014年10月22日11:2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打新、炒新成为A股市场投资者百谈不厌的话题

■本报见习记者 乔川川 

今年以来,打新、炒新成为A股市场投资者百谈不厌的话题,而近日,火爆的次新股板块更是多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其赚钱效应极为明显;从昨日行情来看,有15只个股逆市涨停,其中9只属于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它们分别为:东方电缆、劲拓股份、宝色股份、花园生物、京天利、电光科技、兰石重装、联明股份和良信电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日,花园生物、京天利已经连续八日一字涨停,劲拓股份,宝色股份连续七日一字涨停,充分显示出市场对次新股的做多热情;另外,今年表现最强悍的次新股——众信旅游,剔除上市首日涨幅,截至昨日已经涨了两倍多,最新收盘价为123.00元。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本周四年内第五批新股开始密集发行,整个次新股板块将再次受到市场多方的青睐,该板块或将迎来新一轮“升机”。从投资策略来看,未来次新股板块投资机会可从公司基本面、三季报业绩、送转预期三个角度来布局。

从基本面来看,花园生物、莎普爱思、天和防务、华懋科技由于其产品经营独特、市场占有率高,可长期关注。其中,花园生物是全球规模最大、在国内乃至全球提供维生素D3上下游系列产品种类最多的生产厂商,产销量均位居世界前列,公司致力于维生素D3上下游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独特的维生素D3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另外,结合A股市场热点来看,迪瑞医疗、九洲药业等医药次新股,节能风电、国祯环保、雪浪环境等环保次新股未来良好走势可期。

近日,三季报已进入密集披露期,而业绩表现突出的次新股持续上涨的概率较高。其中,亚邦股份是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次新股中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的个股,据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80%至200%,是惟一增幅下限超过100%的公司;亚邦股份主要从事纺织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拥有二百多个品种的染料产品。另外,友邦吊顶、京天利、飞天诚信、康尼机电、东方网力等业绩预增幅度也超过50%。

据统计显示,中小板与创业板是最近三年年报高送转的主力军;而当前次新股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之中,因此上述次新股中期未分红送转的个股,年报送转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此类个股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例如良信电器、跃岭股份、鹏翎股份、斯莱克、友邦吊顶、创意信息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