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歌尔声学迈入“发烧级”

歌尔声学迈入“发烧级”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22日10:0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停牌两个交易日的歌尔声学今公告,宣布以5000万美元收购在音乐发烧友和专业音响工作室中享有盛名的丹麦著名音响制造商Dynaudio Holding A/S。

揽入丹麦高端音响制造商控股权

⊙记者 朱剑平○编辑 孙放

停牌两个交易日的歌尔声学今公告,宣布以5000万美元收购在音乐发烧友和专业音响工作室中享有盛名的丹麦著名音响制造商Dynaudio Holding A/S。此举意味着,歌尔声学打开了一个全新市场领域,证明了公司在世界范围内选择投资标的,进而跨入外延式增长的能力。歌尔声学同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业绩已超10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

据公告,歌尔声学以现金4150万美元购买Dynaudio83%股权,全资子公司香港歌尔以850万美元购买剩余17%股权。而为激励Dynaudio公司核心管理层,香港歌尔将其持有的上述17%股权,以买入价原价出售给Dynaudio的高层管理团队。交易结束后,歌尔声学最终持有Dynaudio83%股权。

Dynaudio公司是国际知名的高端音响制造商,主营智能音响、汽车音响和专业音响,在音乐发烧友和专业音响工作室中享有盛名。Dynaudio公司创始人Wilfried Ehrenholz表示,“歌尔声学是很理想的合作伙伴,我们两家企业都具有很强的技术基因。过去几年,Dynaudio发布了很多业界创新产品,2012年,我们推出了Xeo,这是当时世界上第一款真正的无线高端音箱,今年春天,我们又推出了它的升级产品Xeo二代,而刚刚发布的Focus XD则是一款完全基于数字平台的,目前为止最强大最精准的扬声器。相信合作后凭借双方在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互补,我们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激动人心的产品。”

歌尔声学董事长姜滨则表示,收购Dynaudio是公司“Big Audio”战略的一环,收购完成后,歌尔声学将获得扬声器单元音响系统技术、DSP信号处理技术等先进技术,结合歌尔声学的微电声技术、无线通讯技术、MEMS技术、自动化技术、模具技术等先进技术,歌尔声学将在电子声学领域形成更完整的产品线。同时,Dynaudio的现有资质为歌尔声学快速打通了从微电声市场进入智能音响、汽车音响的发展通道,歌尔声学的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今年7月,歌尔声学已公布预案,拟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投向智能无线音响及汽车音响系统、可穿戴产品及智能传感器,和智能终端天线及扬声器模组等三个项目。其中,在智能无线音响及汽车音响系统项目,公司计划投资超过1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显而易见,收购Dynaudio将助推歌尔迅速实现其在这两大领域的战略目标。

此外,根据歌尔声学今日披露的2014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已实现营业收入83.59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净利润10.73亿元,同比增长28%;在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6亿元,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43%。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