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未见放量 11家公司获批今起招股

IPO未见放量 11家公司获批今起招股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16日08:36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IPO批文已发至第五批,节奏仍然“有条不紊”。

IPO未见放量

11家公司获批今起招股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IPO批文已发至第五批,节奏仍然“有条不紊”。证监会15日晚间发布信息,10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6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3家。

沪市6家公司包括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曙光信息”)、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达股份”)、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精达”)、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黑猫焦化”)、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锻股份”)、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电电机”);深交所中小板2家公司为沈阳萃华金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萃华珠宝”)、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洋王”);创业板3家公司为北京九强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强生物”)、江门市地尔汉宇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宇电器”)、辽宁科隆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隆精化”)。截至昨晚11点,上证报记者获悉,11家公司均于今日启动招股。

截至记者发稿,已披露招股意向书的公司包括中电电机、宁波精达、合锻股份、九强生物等。除九强生物外,均未设计老股转让,且未安排网下路演。其中,中电电机和宁波精达均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新股,合锻股份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新股;中电电机与合锻股份将从20日起初步询价,宁波精达21日起初步询价。而九强生物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340万股,包括新股和老股转让,在新股发行募集资金额(扣除对应的发行承销费用)满足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30008万元的前提下,老股转让数量不超过668万股;公司将从17日起初步询价。

按照证监会此前表态,从今年6月到年底,计划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截至目前,共有55家企业获得了IPO批文,节奏“有条不紊”,并未出现部分研究机构预期的“放量”现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