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分级基金首现向上折算 富国军工今折算

分级基金首现向上折算 富国军工今折算

上海证券报2014年10月09日08:3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富国基金8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满足向上折算条件,富国军工分级指数基金将于10月9日进行不定期折算。

⊙记者 弘文 ○编辑 于勇

分级指数基金首次出现向上折算。

富国基金8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满足向上折算条件,富国军工分级指数基金将于10月9日进行不定期折算。富国军工分级基金的母基金、A级、B级基金的持有人将按照相应规则进行相应折算工作。10月9日至10月10日间,富国军工指数基金将暂停申购、赎回,并于10月10日在场内全天停牌,直至13日公布折算结果并恢复交易。

所谓向上折算,是分级基金的不定期折算的一种。通常,分级基金母基金净值上升达到1.5元/份时会触发向上折算。母基金、A份额、B份额的净值都会重新归一,并重新拆分基金份额。

通过向上折算,分级B将回归初始的较高杠杆。向上折算后,富国军工(161024)、军工A(150181)、军工B(150182)净值调整为1元。而军工B回归2倍初始杠杆,成为场内杠杆比例最高的军工指数基金。富国军工B在折算前的杠杆为1.53倍。

对于富国军工B持有者来说,上折有利于军工B交易功能的发挥,但同时其必须通过一定的交易后才能重新恢复对军工B的持有。这个过程类似于一个配股机制。在恢复较高的杠杆比例后,市场人士预期军工B的二级市场价格有可能出现溢价。截至10月8日收盘,军工A的隐含收益率已达到6.83%,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和投资安全垫。

事实上,作为市场情绪的风向标之一,分级指数基金的折算,通常可以折射市场情绪的高低。诞生于2009年的指数分级基金在过去5年的熊市间频现下折。富国军工指数分级基金此番首现上折,一方面反应了军工板块的强劲走势,一方面或也体现了市场情绪的微妙变化。

富国军工指数基金经理章椹元表示,军工板块的当前估值的确不低。但伴随着军企改革和资产证券化预期不断兑现,这一行业仍值得长期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