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成品油价首次现五连跌

新华每日证券:成品油价首次现五连跌

天一星辰2014年09月30日16:1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发改委29日通知,自当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00元和95元,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下调0.08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史上首次“五连跌”。

【政策风向】

>煤炭资源税将从价计征

>人民币欧元直接交易

>成品油价首次现五连跌

>广东启动国企改革试点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海通:买入华孚色纺

>君安:增持皖通科技

>建材:旺季涨价开幕

>煤炭:估值修复行情

【政策风向】

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

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9月29日发文称,将于9月30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这是继美元日元澳元、新西兰元及英镑后,第六个与人民币实现直接交易的世界主要货币。央行表示,开展人民币对欧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欧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欧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成品油价首次现五连跌

发改委29日通知,自当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00元和95元,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93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下调0.08元,这是国内成品油价格史上首次“五连跌”,除部分一线城市外,其他地区的0号柴油每升价格均已回到6元时代。本次油价下调幅度普遍低于市场预期,进一步反映出新定价机制的不透明,市场期待成品油定价机制实现进一步改革。

广东启动国企改革试点

从28日举行的广东省属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动员会上获悉,广东50家试点国企的改革工作正式启动。根据会议下发的《体制机制创新试点企业相关工作说明》,广东国企改革中员工持股范围主要是试点企业经营管理层、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员工持股总比例不能超过20%,个人持股比例不能超过5%。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