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正常审核“跑步”前进 上周新增116家

IPO正常审核“跑步”前进 上周新增116家

证券日报2014年09月29日10:03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9月25日,共有460家企业进入正常审核状态,这较此前的一周增加了116家。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到9月25日,共有460家企业进入正常审核状态,这较此前的一周增加了116家。

其实,进入9月份以来,每周进入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可以说是“跑步前进”:过去的三周增加的数量分别是68家、56家和116家。

进入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越来越多,这与9月底财务资料有效期日渐临近不无关系。

根据证监会此前的表态:对于6月底前已完成预先披露、尚未过会的企业,若其财务资料截止期为2013年底,则其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将中止审查;该等企业应当在9月底前更新财务资料,否则将终止审查。对于已过会企业,按首发办法的相关规定和以往惯例,其财务资料有效期可以延长一个月;若在前述延长后的有效期内仍未能刊登招股说明书,则应当及时更新财务资料,并按规定报送会后事项材料。

在上述460家进入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中,上交所201家,深交所中小板102家,创业板157家。同时,上述460家企业中,已经通过发审会的有30家,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9家,创业板11家。

此外,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9月25日,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企业共有160家。其中,上交所67家,深交所中小板30家,创业板63家。

据记者了解,中止审查分为四种情形,分别是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对发行人披露的信息存在质疑需要进一步核查、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

通过对上述160家企业进行梳理,发现只有1家企业是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这家企业是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昊志机电;6家企业是因为发行人主体资格存疑或中介机构执业行为受限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5家企业是因为存在两种原因;剩余148家企业则是因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信息,上周还有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昆仑万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文在线数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进行了预披露,时间均为9月26日。

此外,上周6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分别是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中电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上周,葵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为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发审会取消了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