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均胜电子搭上汽车智能化浪潮

均胜电子搭上汽车智能化浪潮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28日09:2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随着谷歌、美国通用、特斯拉等海外巨头纷纷进军汽车智能化领域,汽车智能化的热潮正来袭。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衡道庆

随着谷歌、美国通用、特斯拉等海外巨头纷纷进军汽车智能化领域,汽车智能化的热潮正来袭。国内相关上市公司也加入了这一热潮。汽车电子产品高端制造商均胜电子就是其中一员。均胜电子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提供的汽车中央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汽车智能驾驶乃至无人驾驶,目前已有多家整车厂商对均胜电子的系列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该负责人介绍,均胜电子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2013款中控概念产品,受到众多整车厂商的关注,目前宝马、奥迪等整车厂家都对引入这款产品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均胜电子的中控概念产品把智能手机的操作模式引入到汽车驾驶中来,中控台引入多种输入系统,通过触觉和听觉反馈来保证用户最佳需求。多功能模式的选择通过高度灵敏的触觉和表面设计实现了空间和造型的完美结合,这一中控系统也是汽车实现智能驾驶的技术平台。今年上半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14届汽车人机界面(HMI)大奖赛颁奖典礼上,均胜普瑞设计的最新中控台概念人机界面获得创新人机界面技术一等奖。

人机界面(HMI)是系统和用户之间进行交互和信息交换的媒介,它实现信息的内部形式与人类可以接受形式之间的转换。

据介绍,均胜电子推出的2011款中控台系统目前已经运用在保时捷918的智能驾驶控制系统,智能驾驶产品已成为均胜电子的拳头产品。去年均胜电子子公司普瑞销售额5.2亿欧元中,智能驾驶相关的产品销售额超过一半,并且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实现增长。今后随着智能化驾驶技术的深入发展,均胜电子也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机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