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沪港通临近 私募分歧加大

沪港通临近 私募分歧加大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24日08:4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沪港通按照计划将在10月份推出,沪港通临近私募分歧加大。

⊙记者 屈红燕 ○编辑 梁伟

沪港通按照计划将在10月份推出,沪港通临近私募分歧加大。部分私募认为,沪港通一旦落地,市场炒作热情消退,资金流向将发生改变,此前推动股市上涨的因素消失,目前需要减仓回避。但也有部分私募认为,沪港通一旦实施,场外增量资金流入,市场估值将得以提升,上涨空间真正打开,可持股待涨。

两市大盘近期大幅波动,市场分歧加大,部分私募减仓避险。北京天乙合资本董事长彭乃顺认为,沪港通在10月份正式推出前还将带给市场正面预期,当走到10月份沪港通兑现之时 ,多头的脚步就要停下来歇歇。鼎诺投资执行总裁黄弢不看好短期行情,“今年年内2400点很难过得去。因为从降息降准的情况看,基本上是没有可能,经济数据本身好不到哪里去。沪港通现在被催生,假如到时候真的出来了不如大家预期,市场没准还会猛下一把。”

沪港通改变了短线资金的预期。安信证券表示,沪港通开通后外资流入的实际效应弱于之前的预期效应,因此随着开通时点的临近或确认,短期套利资金流向上可能会发生变化。鸿逸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张云逸则认为,今年三季度市场赚钱比较容易,后期市场操作难度会加大:市场震荡会加剧,节奏的变化很剧烈,一旦踏错就会亏钱;市场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普涨而是个股会分化,一旦买错就会亏钱。

但也有部分私募不惧沪港通预期落地带来的震荡,高仓位坚守。深圳某业绩排名靠前的私募目前仍然高仓位坚守,“沪港通对A股的影响非常正面,即使一开始不如市场预期,未来沪港通依然是处于不断完善的过程,值得继续看好。另外跳出宏观经济增长和货币框架看问题,改革预期值得看好,市场下行空间有限,好筹码不能松手。”齐鲁证券认为,对比完全球的行业估值以后,发现中国已是除美国以外最有吸引力的市场,大量的行业不仅由于市场规模庞大具备广阔的成长空间,而且中国的企业家完全具备建立全球顶尖企业的能力。现在进行的国企改革将释放重大的制度红利,从这个角度而言,A 股市场已处于牛市前夜,但仍需等待美国升息的影响以及股市重大制度推出这两大最重要的事件落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