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港科技股集体下挫 资金或调仓炒阿里

港科技股集体下挫 资金或调仓炒阿里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23日08:59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上市首日暴涨38%吸引了全球资金的目光,香港部分资金也调仓美股追阿里巴巴,腾讯等香港科技股惨遭抛售。

⊙记者 时娜 ○编辑 梁伟

阿里巴巴上市首日暴涨38%吸引了全球资金的目光,香港部分资金也调仓美股追阿里巴巴,腾讯等香港科技股惨遭抛售。昨日,腾讯下跌3.27% ,阿里巴巴概念股中国动向更是暴跌近13%。分析人士预计,因为中签阿里巴巴的投资者不多,估计会有投资者要“追货”,港股科技网络股短期仍有沽压。

阿里概念股遭抛售

香港科技股板块昨日全线走低,除了跌逾3%的腾讯,金山软件下跌2.88%,手游股IGG大跌6.42%,云游控股及博雅互动等也跌逾2%。当日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分别下跌1.44%及1.73%,科技板块明显跑输大市。

香港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师岑智勇表示,阿里巴巴的登场让喜爱科技网络股的投资者多了一个选择,而且阿里巴巴又是市场领导者之一,因此触发投资者沽售其他科技股,换码至阿里巴巴。此外,因为中签阿里巴巴的投资者不多,估计会有投资者要“追货”,因此阿里巴巴仍有上升空间。这些均给腾讯等香港市场的科技网络股带来沽压。

阿里巴巴上市的消息一度让其相关持股股东和入股公司的股价持续走高,但阿里巴巴真正挂牌后,香港市场上相关阿里巴巴概念股却遭到抛售,大幅暴跌。其中持有阿里巴巴股权的中国动向,昨日暴跌12.7%;阿里巴巴及云峰基金为实际控制人的中信21世纪也下跌了4.2%。

岑智勇认为,阿里巴巴概念股遭抛售,主要是阿里巴巴已上市,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阿里巴巴, 不必再作曲线投资。他表示,相信未来大部分阿里巴巴概念股较难延续之前的大涨走势,但如果具备独特的科技网络业务,则仍需根据其业务情况去判断。

资金小幅流出香港

事实上,不仅香港的科技股及阿里巴巴概念股集体走低,港股近期持续向下,港汇也呈现走弱态势,资金流出香港迹象明显。

恒生指数9月初创出新高25362.98点之后持续回调,昨日更是跌破24000点,收报23955.49点,自高位已累计回落5.55%;国企指数昨日收报10597.30点,也从本月高位11440.07点累计回落了7.4%。港汇近日则是日渐偏离7.75的港元强方兑换保证水平,昨日在7.7510附近波动。

有香港券商经纪业务高层告诉记者,近期确有很多客户调资参与阿里巴巴新股申购,但这仅是港股近期下跌的一个原因,更重要的原因是港股前期在沪港通开通预期下涨幅太大,资金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