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长城电脑定增加码光伏业务

长城电脑定增加码光伏业务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22日09:1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停牌一月有余后,长城电脑今日出炉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8.07亿,投建光伏电站、高端电源扩产、信息安全研发中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记者 严翠 ○编辑 邱江

停牌一月有余后,长城电脑今日出炉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8.07亿,投建光伏电站、高端电源扩产、信息安全研发中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4.93元/股,发行股份数为1.64亿,特定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其拨入长城电脑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尚未转增资本而形成的债权1.65亿元参与认购,募集现金不超过8.07亿元。其中,3亿用于投建光伏电站建设项,另外分别以1.0967亿、8215万、1.5亿用于高端电源扩产项目、信息安全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光伏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光伏太阳能装机容量60MW,实现年发电量6000万千瓦时的规模,实现年净利润3106.76万元;高端电源扩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收入3.9725亿元,净利润3563.18万元。

长城电脑表示,通过募投项目投资,公司将把握高端电源、新能源和信息安全硬件三条业务主线,有利于公司致力于在保持现有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和电源产品制造产业发展优势的同时,发展壮大光伏新能源业务,并提前布局培育信息安全硬件产品研发,争取在战略转型的道路上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