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打新资金蜂拥阿里 4家基金公司中签

打新资金蜂拥阿里 4家基金公司中签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22日08:3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9月19日,阿里巴巴(BABA)陆纽交所,这场资本盛宴引发打新资金的竞相追逐。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境内机构中至少有4家基金公司幸运中签。

⊙记者 丁宁 ○编辑 张亦文

9月19日,阿里巴巴(BABA)陆纽交所,这场资本盛宴引发打新资金的竞相追逐。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境内机构中至少有4家基金公司幸运中签。

据悉,在参与打新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获配最多,共计2000万美元新股配售,华夏资本获得160万美元额度;汇添富海外添富牛11号资产管理计划下单金额为2800万美元,获得7万股配售,合476万美元,获配比例17%;此外有消息称,博时基金和融通基金业分别获配获配500万、200多万美元配售额度。

嘉实基金子公司嘉实资本此前推出若干只对接阿里打新的专项资管计划,然而此次颗粒无收。消息人士称,这或因为嘉实资管计划更倾向于服务散户打新,持股的稳定性没有“过关”。

“海外IPO是由各大承销商各自划分额度,发行人有权选择性接受投资者。”该人士表示:“阿里希望保持股价的稳定,因此倾向选择锁定期较长的投资者。”

嘉实相关资管计划的宣传折页提到,阿里巴巴IPO之后封闭期仅一个月;而从一些获配机构处了解,中签产品设计锁定期在半年到一年不等。

另一家获配的基金公司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了相关信息:“阿里决定此次发行只配售Long-Only Fund(多头策略基金,通常是长期投资,不做卖空),也不配售给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