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追高意愿不强 两市窄幅震荡整理

收盘:追高意愿不强 两市窄幅震荡整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8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由于题材概念股之间联动性较差,有很多个股碰触涨停后并不能封住涨停,说明市场上追涨资金趋于谨慎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由于题材概念股之间联动性较差,有很多个股碰触涨停后并不能封住涨停,说明市场上追涨资金趋于谨慎,市场活跃度出现下降,午后部分医药个股出现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涨0.35%,报2315.93点,成交1445亿元,深成指涨0.29%,报8004.57点,成交1598亿元,创业板指涨0.79%,报1490.79点,成交285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前期出现一定萎缩。

通过盘面观察,早盘阶段页岩气、高速公路、煤炭股涨幅居前。午后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医药类个股出现普遍上扬,地热能概念出现异动,李克强总理近日赴上海考察自贸区,概念股出现小幅异动,表现低于预期,而前期强势的低价龙头股世纪星源和中信重工出现较大调整,对整体概念炒作蒙上一层阴影。

从技术角度看,5日均线将成为大盘短线强弱分界线,今日股指回升,收复5日均线,大盘重返强势。后市有望继续再创反弹新高。在投资机会上,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沪港通及国资改革标的股,尤其是其中股价低于7元,乃至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二是以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和政策扶持明显的微刺激受益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