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拿下海康保险50%股权同方股份布局金融产业

拿下海康保险50%股权同方股份布局金融产业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18日10: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同方股份布局金融产业。公司今日公告称,拟以10亿元收购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投资”)持有的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海康保险”)50%股权。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邱江

同方股份布局金融产业。公司今日公告称,拟以10亿元收购中海石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投资”)持有的海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海康保险”)50%股权。

资料显示,海康保险是由中海油投资和AEGON INTERNATIONAL B.V.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于2003年4月3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并于2003年4月16日在国家工商总局登记。海康保险注册资本为18亿元,主营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

截至2013年底,海康保险总资产82.19亿元,负债75.75亿元,净资产6.44亿元;201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62亿元,净利润亏损9252万元。目前在中国所覆盖的经营区域包括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广东省、天津市、河北省、湖北省、福建省、四川省,拥有各级分支机构35 家。

海康保险2013年度保费收入14.5亿元,约占市场份额的0.13%,在全部70家寿险公司中排名39位,在全部28家外资及合资寿险公司中排名12位。

同方股份表示,若本次股权交易成功实施,公司本次取得海康保险50%股权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为10亿元,与公司截至2014年6月的资产总额439.17亿元和净资产105.09亿元相比,分别占比为2.28%和9.52%,成为公司较为重要的单项资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