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招商证券主承销嘉实元和包销50亿元

招商证券主承销嘉实元和包销50亿元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17日08:5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日前,招商证券表示,其主承销的嘉实元和基金9月23日发行。根据嘉实元和招募说明披露内容,该基金将以不超过5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重组后的中石化销售公司。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日前,招商证券表示,其主承销的嘉实元和基金9月23日发行。根据嘉实元和招募说明披露内容,该基金将以不超过5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重组后的中石化销售公司,剩余资产全部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该基金首次实行了承销团对发行“硬包销”的体制,即招商证券余额包销50亿。

对于嘉实元和这样的“央企混改第一基金”,作为独家主承销商的招商证券表示,一个基金产品能否发行成功,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产品价值,二是销售,即是否能如期足额募集成功。以往的公募基金发行,承销机构都采取代销的方式,这次嘉实元和基金的发行,则开创性的采取了投行IPO形式,首次引进承销团机制,而且实行了承销团对发行“硬包销”的体制,即招商证券余额包销50亿。之所以采取“硬包销”,是因为嘉实元和基金中有一半的资金是要最后按时间交付、投资到中石化的非上市股权投资中,所以,发行金额必须百分百保证。所谓“硬包销”,即如果嘉实元和销售截止但仍有余额未销完,招商证券就要认购全部差额。这也说明招商证券对这款产品的信心。

招商证券认为,未来伴随IPO注册制的推行,项目资源增多,竞争也将异常激烈,与时俱进的产品开发能力和过硬的销售能力将是券商的核心能力之一。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