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交所、港交所组织第二轮沪港通全网测试

上交所、港交所组织第二轮沪港通全网测试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15日08:3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上交所于9月13日组织了第二次沪港通全网测试暨沪港通全市场性能及切换测试,以验证各方技术系统性能及发生故障时的系统恢复能力。

⊙记者 王璐 赵一蕙 时娜 ○编辑 邱江 梁伟

上交所于9月13日组织了第二次沪港通全网测试暨沪港通全市场性能及切换测试,以验证各方技术系统性能及发生故障时的系统恢复能力。

本次全网测试共有94家会员报名并实际参与。测试中,所有压力、故障切换场景等测试内容,均按计划完成,符合预期。闭市处理正常,参测会员未反馈重大异常问题。

从8月30日及9月13日两次沪港通全网测试情况看,上交所沪港通技术系统功能基本满足业务需要,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目标,技术系统基本就绪。会员技术系统准备情况良好。沪港通技术测试全过程中,上交所与中国结算、港交所和参测会员密切配合,完成了计划测试的各项任务。

为保障沪港通的平稳推出,上交所将协同有关各方,视情况安排会员进行技术系统完善性测试,并继续做好市场演练和系统上线等准备工作。

又讯:香港交易所14日宣布,沪港通第二轮市场演习(内地称“全网测试”)已告顺利完成。第二轮市场演习主要模拟因系统故障运作须由主数据中心切换至后备数据中心,从而演习执行紧急运作程序,同时测试系统容量。

随着第二轮市场演习完成,所有为沪港通推出做准备的市场演习也已结束。港交所表示,将于9月20及21日继续开放系统供有需要的参与者演练,而此后每天参与者也可继续利用交易所的测试系统进行端对端测试,直到另行通知为止。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