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机构:苹果新品发布带来两大机会

机构:苹果新品发布带来两大机会

上海证券报2014年09月11日08:2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随着苹果新一期发布会的召开,苹果新品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迷雾散开

⊙记者 刘伟 ○编辑 梁伟

随着苹果新一期发布会的召开,苹果新品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迷雾散开。机构人士分析认为,从以往来看,苹果产业链从7月开始表现优异,发布会后可能会出现回调,但今年投资人预期与实际发布差异较小,同时市场并无系统性风险,回调也将是小幅回调,建议从移动支付和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两条产业节点来布局。

“苹果发布会基本都在市场前期的预期内,只有iPhone6未采用蓝宝石这一点低于市场预期,但这对产业链其他硬件投资影响并不大。”有分析师表示,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在于苹果新品对移动支付的支持。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进军NFC支付,必将给NFC全行业带来巨大正面影响,在iPhone 6的带动下,NFC手机设备将加速出货,NFC将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手机标配。而在NFC硬件崛起后,NFC相关软件将成为产业的核心增长动力。平安证券分析师符健指出,2014年安卓系手机中2000元以上的机型中有57%具备NFC功能,3000元以上的机型中有76%具备NFC功能,NFC功能已成为安卓系中高端手机的标配。随着技术进步,手机生产成本将不断下降,NFC将逐渐向安卓系中低端机型普及。

NFC产业一旦铺开,硬件厂商有望首先受益,相关NFC芯片厂商、智能手机厂商、POS机厂商都将迎来发展良机。硬件基础设施达到一定条件后,与NFC支付产业相关的软件厂商将加速发展,相关的应用软件也会繁荣,软件潜在市场空间更加广阔。看好与NFC支付相关的软件厂商。

而对于Apple Watch的发布,机构人士认为其更多的具备构建行业生态的意义,当前正是智能穿戴产业链逐步提高渗透率的关键时间点,其发布有利于行业标准的清晰。现在的穿戴设备市场处于百花齐放、群龙无首的阶段,谷歌(Google Glass)、三星(Galaxy Gear)、摩托罗拉(Moto 360)、索尼(SmartWatch)等公司都推出了各自的穿戴设备。其中三星Galaxy Gear系列出货量最大,2014年第一季度达到50万台,但是相比于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穿戴设备的市场仍显得渺小。但是从现在的出货量就能看出,智能手表将占据未来穿戴设备市场的大部分份额。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Apple Watch发布,将大概率为可穿戴设备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成熟。Apple Watch将推动整个可穿戴行业渗透率提升,其后的健康管理生态将逐步形成,建议关注的Apple Watch 供应链标的有无线充电模块方面立讯精密,SiP主板模块的环旭电子,电池提供者德赛电池。

[责任编辑:穆皓]